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心情日誌」大學到底怎麼過



大學四年,一轉眼間如同沙一般,滑落指尖
想著剛進校園時的憧憬與期待,再比照現在自己對未來的迷惘與未知
有時候很困惑,教室裡的教授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教書,而我們學生更應該抱著什麼樣的態度面對現在的教育體系
我朋友說:大學,顧名思義就是大致學一學
我不禁輕笑,卻又對那些
安靜乖巧四年都困在學校裡的孩子感嘆一番
世界那麼大,卻沒機會好好發覺新鮮事
就如同一位嬰兒到了四歲,都始終沒有踏出家門一步一樣
以為家就是全世界,以為考好成績就是一切之重


我再兩個多月就即將畢業了
回首一望,很感謝一路上好多貴人相助
給我機會給我資源給我很多不同的人生體驗
雖然截至目前對畢業的去向還沒下結論
但至少我知道我已經很努力很充實的過我的大學生活
自己經過了這四年的洗禮
受過眾多人的幫助
也希望自己可以為學弟妹們盡一份心
把這種互助的心傳承下去



大學到底要怎麼過才精彩
沒有人能給你正確解答
只能由自己的探索
但有幾個原則大家絕對不能忘記


學生是你的本份
不管做什麼事情,絕對不能忘記
該拿到的學分要拿,該通過的畢業門檻要過


世界很大
學校猶如溪流裡的小沙石一般
不能缺少,但也只是你人生很小的一部分


人家常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多讀點書也多培養自己的能力
不要等到畢業要找工作時,才在後悔當初都在耍廢


多接受不同的挑戰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不要怕失敗
學生時期的機會成本最少
只要你勇於嘗試,你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


用說的永遠比做得輕鬆
不要只有嘴上功夫一流
想幹嘛就趕緊去做
不管打工運動減肥閱讀
想做就 立 馬 開 始


以上都是我人生經歷所得來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大家  下次見

BYE BY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