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經驗分享」沒有人生動力,卻想充實自己,找回動力的3大技巧


沒有人生動力,卻想充實自己,找回動力的3大技巧



剛過完寒假,又是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的開始
大家是否都許了很多的新年新希望呢
有人期望自己減肥成功
有人期望自己求職順利
有人期望自己升官發財
而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身邊的朋友們說
"從今天開始我不能再喝飲料了,我要減肥!"
或著是"我決定每天都要努力健身,瘦到40公斤"
又或著"新年新希望,我要每週讀一本書”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進步的人生
因此會為自己設下非常多的目標
但往往在我們下定決心的三天後
就破功了
而真的成功且持之以恆的人能有幾位呢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想努力過生活,卻永遠會"不小心"耍廢的人
茱蒂自己在設定目標的時候都會有以下3個技巧
就來分享給大家吧


技巧1
設定短期目標


如同前言所說的
"三分鐘熱度"往往是我們最難跨越的檻
有時候訂下目標希望自己今年每週都要運動三天
然後勉強維持了兩週就失敗了
想當然
後續會想再重新朝目標邁進的動力幾乎是零
因此若我們可以將每次的目標都分成很多的階段
原本一年的目標,我們可以改成12個月計畫或是52個週計劃
一個月一個目標,或一週一個目標,相較於一年
是較容易達成,而且會更有成就感的


舉例來說



你規定自己今年一定要戒掉手搖飲料
但原本每天都要來一杯的你
幾乎不可能說完隔天就真的再也不喝飲料了
因此你可以設定每個月的目標
前兩個月每週只能喝四杯
接下來的兩個月每周只能喝三杯
以此類推
當你的目標只需要再多付出一點努力即可達成的時候
就會更容易達標
你就會越來越有成就感
而你離你的終極目標就不遠囉
所以啦
設定目標時
請千萬記得,只要設定符合自己能力多一點點的目標即可
在你認為自己還沒有非常堅強的意志力之前
絕對不要異想天開覺得自己有多厲害,瞬間可以完成目標





技巧2
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


惰性是人之常情
有時候就會突然很懶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有時候就會想要把一切煩人的事都先丟一邊,等到自己有精神之後再來處理
但往往就在我們怠惰的那幾個小時
就失去了之前朝目標邁進的動力
因此若身邊有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而你們有著相同的目標
你怠惰的時候我拉你一把
我灰心的時候你幫我打起精神
一起互相激勵一起成長
將會提升你一直想要成長的動力


技巧3
大聲說出你的目標


我們有時候設定目標的時候都會怕自己計劃失敗
所以總是不好意思告訴身邊的人
擔心萬一大家都知道之後,自己卻沒達成感覺很丟臉
然而就因為我們常常有這樣的心態
代表著你自己根本沒有下定決心
才會事事都做不好
我們不應該害怕失敗
因為在大家眼裡可恥的並不是失敗
而是你連你自己想要做到的事都沒盡全力


當然
每個人的動力來源都大不相同
以上只是幾點我認為都是用於大家的方法
若能找到自己的動力來源
並在執行過程中適時的給予自己鼓勵與獎賞
將會讓你一天比一天進步
成功完成自己的夢想囉





以上都是我人生經歷所得來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大家  下次見
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