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心理勵志」讓自己更快樂的2種方法!


Presentation1.jpg

"快樂"是什麼
有人覺得每天有一個小時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快樂
有人覺得擁有好學歷並受到大家認可就是快樂
有人覺得每天無所事事不用為生活煩惱就是快樂
有人覺得可以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快樂
而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
你認為什麼是快樂呢?


每個人的解答可能都會不一樣
但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
如果你認為你是個不那麼快樂的人
那請你繼續看下去囉


讓自己更快樂的2種方法
沒錯
我認為只需要擁有以下2個特質就夠了


方法1
樂在其中






人生中有許多的挫折與難題
現在的學生之所以要認真讀書
是希望未來有好的成就
現在的上班族之所以要努力工作
是希望可以避免丟了工作並維持基本生活
然而
似乎在我們能養活自己並擁有一定的財富之前
都在做一些自己其實並不快樂或是並不那麼喜歡的事情
而當我們無法只運用自己的興趣去過生活時
學習樂在其中
變成為你畢生重要的課題之一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則報導
一位美國心理學家Killingsworth博士曾說過
做事樂在其中的人,不僅工作效率高、有創意,還能提升團隊氣氛,並往往都受到同儕喜愛
當我們一直不停抱怨功課很多,工作做不完時
何不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
當你無時無刻都樂在其中於自己該做的事情
快樂的心情也會伴隨著工作以及生活狀態的提升

舉例來說
你是一位社會新鮮人
剛進公司展開你職業生涯的第一份工作
每天8點進公司且沒有固定下班時間
才短短一個禮拜就讓你疲憊不堪
此時若你一直抱怨,每次處理事情只想隨意交差了事
上班看到老闆就煩
心情固然會很差,且不用想就知道,你工作也會做不好
相反的
雖然每天都很累
但你抱持著學習的心態
很開心可以認識公司內很多厲害的人
很興奮可以學習到很多新事務
甚至對於每件任務都很努力的去完成
樂在其中於工作中的每個挑戰
才是你應該擁有的正向態度



happy.png


方法2
知足


人常常都會有比較的心態
好像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
身旁的人都過得比自己幸福
我們可以嚮往更好的生活
並努力朝著自己期望的目標邁進
但我們不需要動不動就怨天尤人
不滿意自己的工作
不滿意市場物價
不滿意所有的現況
學習知足常樂
滿足現在所擁有的
同時也別忘了繼續努力提升自己
才是我們應有的心態


舉例來說
有時候看電視看到別人擁有億元資產
總覺得很羨慕
誰不想要有很多錢呢
但這時如果你開始想
他怎麼那麼幸運出生在有錢人的家庭
他怎麼那麼好聰明又會讀書
他怎麼那麼厲害輕鬆就有好多錢
開始羨慕轉忌妒
開始覺自己怎麼那麼差
開始不滿足自己的一切
那你怎麼會快樂呢
相反的
如果你在羨慕他人之於抱持著
他好厲害但我也很棒
我白手起家自己努力
我期望自己可以一直進步有一天也可以上電視的心態
才是維持快樂的最佳良藥


快樂很簡單
只看你自己要不要


以上都是我人生經歷所得來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大家  下次見
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