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心理勵志」先學會愛自己,你才有資格愛別人



感情一直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
在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常常是我們無法自己掌握的
有時候在電視上看到
某姓男子為了搶女朋友跟他人起衝突
我不禁好奇
這個女生真的有那麼值得他這樣拿槍拿械的嗎


雖然我不清楚每個事件背後的故事
也不是要替加害者辯解
但我認為從許多社會事件的發生
都是可以追溯一些原因的


由於人跟人的情感是無法用數據去衡量的
我們無法知道他是不是最適合我的另一半
由於未來總是未知的
所以我們在做任何決定似乎都是個賭局


但在感情上我認為有個不變的原則
那就是


請你先學會愛自己,你才有資格愛別人
當我們連自己都不愛的時候
你為對方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犧牲自己去成全對方
相反的
當你先學會愛自己
再把多餘的時間與力氣去愛別人的時候
你為對方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心甘情願的付出


套用在前言的事件上
為什麼會有男生要為了一個女生拿刀拿槍讓自己被關進監牢呢
他不蠢,本性可能也不是多壞
只是因為他把對方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只是因為他認為他過去為對方有那麼多的犧牲
為何你並沒有相等的回報


在感情的路上
如果你很嚮往幸福的生活
請先好好愛自己
愛自己不是要你自私自利
而是在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狀態下
再去喜歡別人
不要什麼事情都將就於別人
不要什麼事情都要犧牲自己
因為唯有雙方都先愛自己
再互相愛對方的時候
才能打好你們通往幸福到路的基礎啦


以上都是我人生經歷所得來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大家  下次見

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