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面試分享」Medtronic美敦力外商醫材


面試公司:Medtronic美敦力外商醫材
面試職缺:雛鷹計畫 Sales Trainee
產品線:unknown
美敦力網站: http://www.medtronic.com/us-en/index.html


第一關 英文筆試+智力測驗
筆試當天是星期六,地點在台大的超大教室裡,目測下來當天一起參加考試的人大約有400人,超級多!
筆試內容與形式可以比喻成
  1. 多益加快版的聽力
  2. 托福的文章閱讀
  3. 高中學測的克漏字
  4. 高中學測的句子中翻英
  5. 簡單的智力測驗
整體來說考試不難,只是很久沒考這種英文會有點沒耐心,只能告訴自己要靜下心來認真寫完考試。
提醒大家,當天記得絕對不能遲到,HR會非常準時地把教室的門關上,遲到的人會直接被關在門外,並且喪失考試的機會,千萬別讓自己因為遲到兩分鐘就錯失了一個工作機會
考試時間約3小時


第二關 團體面試
一組大約10位面試者,面試官有4位,包含HR主管以及各產品的業務主管。
團體面試的形式是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2. 議題討論
  3. 一位同學代表報告
  4. 團體問與答
自我介紹是每個面試者輪流用一分鐘的時間向主管介紹自己,如何用短短的一分鐘把自己的精髓告訴主管我認為是面試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因為如果可以讓主管對你印象深刻,未來的團體與個人面試主管就會特別注意你。
議題討論公司會給大家一個情境題目,並要求所有面試者依照這個題目去做討論,並於20分鐘之後,面試者一起派舉一位同學上台報告。題目不難很好發揮,重點不在於討論的結果,而是主管會藉由大家討論的互動方式以及積極度來評估每個人的特質。
報告完之後的問與答比較刺激,美敦力的氣場與風格比較尖銳,主管喜歡問一些比較難以回答的問題,舉例來說
  1. 你覺得這一組哪三個人最應該被我們淘汰
  2. 你為什麼沒有爭取報告的機會
  3. 你認為你剛剛被指名為應該被淘汰的那位,你的想法是什麼
面試過程整個捏一把冷汗,緊張過頭的同學很容易卡關,雖然不知道主管的評估方式是什麼,但我建議大家,平常面對就好,我猜測只要是臨危不亂有條有理的應答應該都是最好的表現。
團體面試時間約 40分鐘

第三關 個人面試
個人面試與團體面試是同一天,團體面試結束之後,會有人輪流請一位同學進去參加個人面試。
個人面試是一對多的面試,有4位主管對你一位面試者,過程中的問題都相對基本簡單,主管都是藉由履歷與經驗來去了解面試者的人格特質與能力。
問題大概是
  1. 可以聊聊你實習的工作內容嗎
  2. 你覺得你遇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你怎麼克服?
  3. 你的xx經驗是學校介紹的嗎?還是你自己怎麼爭取的
  4. 你為什麼會想投遞我們雛鷹計畫呢?
  5. 你覺得你的優勢與缺點是什麼?
  6. 雛鷹計畫很充實但也很辛苦的,上班時間不固定,你覺得你可以嗎?
  7. 那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嗎?
問題都相對簡單,只要了解自己找工作的理由以及經驗就可以很輕易地回答,大多的問題都從你履歷的經驗為出發點,最後一題請記得一定要發問,發問的問題可以代表你對於此份工作的重視以及你之前是否有做功課。
個人面試時間約30分鐘

第四關 產品報告
第二三關面試的隔天,就收到第四關的面試通知。
面試流程
  1. 報告產品15分鐘
  2. 多對一面試
這次的面試要進行產品報告,算是我所有面試當中最困難的一次,公司會給每個進入下一關面試的面試者一項產品,並給予一週的時間讓我們準備,報告的情境是,假設你要將此項產品推銷給醫療人員,15分鐘以內的報告時間,你會怎麼做。
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新的挑戰,一開始蠻緊張的,但反正就用心準備就對啦
當天報告完直接在會議室與6位主管進行面試,六位當中除了一位是HR,其餘都是不同產品的主管,整個過程與其說面試,不如說是在聊天,而聊天的過程就只是為了讓主管更認識你,相較前面的報告,真是悠閒許多。
整個面試時間約1小時

以上是我的面試心得
預計分享完所有的面試經驗後
就會分享面試技巧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ebugjudy/
部落格:http://ricebugjud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