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經驗分享」茱蒂教你3步驟!!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到底該怎麼做?







哈囉大家好我是茱蒂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當你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我相信現在正在看影片的你
一定都經歷過人生各種不同的挑戰與挫折
就可能高中的時候
每天都在擔心你的數學英文成績衝不上來
又或著你不知道以後要念什麼科系
然後上大學之後呢
就在擔心不知道以後要去哪裡上班
還是自己到底要不要念研究所

每當我們開始需要對自己的人生做決定的時候
往往都是最讓自己感到害怕,緊張,且不知所措的時刻
所以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度過這些煩惱呢

茱蒂教你3步驟!!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到底該怎麼做?

第一點
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其實當我們人在心情沮喪,或是對未來感到恐懼與絕望的時候
最應該先做的事情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呢
舉例來說
之前我有位朋友他大學的時候微積分被當了
最慘的是他們微積分是系上的必修
所以已經上大學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如果必修被當,明年就要跟學弟妹再修一次,但若大四前未修過,就會很不幸的延畢
那我這個朋友她其實有很認真在念書
但可能天分不夠或是方法錯誤
一直都考不及格
他被當的第一次就非常沮喪
因為他覺得很丟臉要跟學弟妹坐在教室一起上課
同時他內心也一直都覺得自己怎麼唸都不會一定修不過
果然
他第二次又被當了

我們常常會說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其實真的有他的道理在
如果你一直帶著沮喪的心情做事情
那你絕對會做不好

因此當你開始對人生感到迷惘的時候
請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可以跟你的親朋好友抒發情緒
讓自己可以有正向的態度去克服困難

第二點
請教前輩

很多人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
就會有種自我放任或著是順其自然的心態
可能常常會想說算了時間到了再說
但往往就這樣算了下去
最後的結果就是你不得已將就於自己其實沒那麼想要的東西
因為你根本沒有努力去面對自己對未來的無知阿
所以你應該要怎麼做呢
現在網路非常的發達
只要上網隨便google一下都會有非常多的資訊
所以有任何疑惑的地方都可以上網詢問有經驗的人
好好利用現有的資源
並主動發問
就算沒能跟你準確的解答
但你對於你自己未來的選擇會更有方向

第三點
付諸實踐

用聽的用說的都很簡單
但有時候沒經歷過真的不清楚是不是自己要的
我們經常嘴巴上說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興趣是甚麼
可是我不知道我會不會
那何不就做一次看看呢

舉例來說
以前高中升大學在選科系的時候
我跟大家一樣毫無頭緒
那時候就聽到有朋友直接去大學教室旁聽各系的課程
讓我很驚訝也很佩服
我想說诶我怎麼都想到這個方法呢
其實去旁聽並不困難
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這麼做,只選擇嘴巴上一直講我不知道
但我們體驗一次不是就可以獲得解答了嗎

以上三點
第一 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第二 請教前輩
第三 付諸實踐
乍聽之下都是非常簡單非常基本的道理與方法阿
但真正做到的人卻很少
積極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啦

以上都是我人生經歷所得來的想法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