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電影分享」我和我的冠軍女兒_寶萊塢影史冠軍 票房勇破20億



昨天我和家人去看了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哇嗚~超好看耶
是一部淚水與歡笑交織的好片
這部片是由阿米爾罕(Aamir Khan)主演的,他曾飾演三個傻瓜以及來自星星的傻瓜
而這次他演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帶給觀眾很多社會議題的啟發與思考
真的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看的好片啦

以下微劇透!!請酌量服用謝謝!!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一部以摔角為主軸的電影 由真人真事改編 電影的音樂與拍攝手法都毫不馬虎 猶如在看一部紀錄片一般的真實 但又不缺少歡笑與感動 故事主角瑪哈維亞為國家的摔角冠軍 為了養家糊口的現實 放棄了自己最愛的摔角遠離夢想的世界冠軍 也因為如此 他便將這個夢想寄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然而在接連四個女兒的出生 他以為生個兒子培養他成為世界冠軍的夢想已不可能實現,正準備放棄時 他將目標轉為打傷鄰居兒子的兩個女兒身上 也開啟了他自己的實現夢想之路以及兩個女兒吉塔與芭碧塔為國爭光的種種過程 整部片涵蓋了非常多值得我們探討的社會議題 其中歸納下來大概就是以下四點 1.印度的傳統價值觀 2.女性自主權 3.父權思想 4.政府僵化的體制 印度的傳統價值觀 出社會就應該成家,賺錢養家才是一個男人應負起的責任,而生兒育女洗衣煮菜才是一位女人應該有的義務與行為,主角瑪哈維亞也因為這樣的價值觀,因為社會對於大家一致的期待與要求,他忍痛放棄他最愛的摔角,轉而找個工作賺錢養家,然而我相信不只是印度,甚至在台灣一樣有這樣的刻板印象,這也不禁讓我們思考,到底有多少人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而放棄自己的生活自主權,親手埋葬自己的夢想。 女性自主權 如同劇中一位14歲女孩令人倒吸一口氣的自述,點醒了原本抗拒摔角訓練的兩個女兒,從她的話中我們聽出印度女孩生來就是要嫁人的使命,感受女性對於自己人生的無奈,從出生那刻起就已經被這個社會安排好自己的人生,而吉塔與芭碧塔的世界冠軍之路,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奮鬥,更是為了喚印度女性的人生自主權。 父權思想 從瑪哈維亞一開始強迫女兒們練摔角開始,家中無人敢極力反抗,就連母親也得順著爸爸的意見,而兩個女兒在村裡上上下下的嘲笑與懷疑中,依然得遵從爸爸的命令,然而在此電影中比較不一樣的是,電影最後瑪哈維亞對女兒說出我以你為榮的時候,便消除觀眾一開始的質疑為何要將夢想寄託在孩子上,瑪哈維亞一直不停地告訴他的女兒,不要受他人左右,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女人不需要男人來選擇你,當你有足夠的能力時,就是你去選擇男人。 政府僵化的體制 電影中官員無心的工作態度,已經突顯現今許多國家的問題,往往喜歡生活平淡穩定的人會選擇公務人員的工作,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但偏偏這樣的心態卻是有損國家的進步,由於安於平淡,照表做事放棄思考,片中體育署官員的作風,已經埋沒了許多的體育人才,倘若瑪哈維亞就這樣放棄,那如今的女子摔角世界冠軍,可能就不會有印度國旗的出現。





其實還有很多動人心弦的內容,但要自己去電影院看看才會有更深的感觸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有任何問題與指教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問我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 並記得在我的粉絲專業按讚唷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ebugjudy/ 部落格:http://ricebugjudy.blogspot.tw/ 大家 下次見 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